我们当中有一个目标

有些人的存在,是为了让你看见自己的弱点。
她在进入那所学校前,听见那些姑娘们都在谈论一个人。她们说,那个人太特别了。她问,有多特别呢?姑娘们说,她从小就是个厉害角色。

听旁人说过再多,也抵不过亲自看一眼。
大约不是特别漂亮,却令人莫名心动。在耀眼阳光下头晕目眩,一恍惚间忘记了自己是谁又身在何处。骄傲如她竟然也会生出想臣服于她脚下的想法,哪怕只是一瞬的念头也让她吃惊到无以复加。这时她才不得不承认世上真的会有一见钟情这回事。
“嗨。”她微微笑。这种在她眼里近乎魅惑的笑,引得她不由自主地燥热。连叫她名字都觉得心跳加速,后半句话硬生生堵在嗓子口,好像在害怕说完就没有下一次开口的机会。
很久之后,她想,她可能是喜欢上她了,从第一眼开始。

分班之后她才有第二次机会见到她。装作不经意地坐在她旁边,云淡风轻地说了声真巧。其实背后不知花了多少功夫才说服班主任同意她自己选择座位。她依然是回应了一个微笑,没有多话。
筱宁,对吗?她抑制住胸口的剧烈跳动,俏皮地眨眼。
对。她的微笑仿佛是与生俱来般。
我叫青枝。她迫不及待地想让她知道自己的名字,即使她看上去好像不在意。
嗯。我知道。
她觉得自己的呼吸都漏了一拍,接下来发生了些什么她都不记得了。只记得那天阳光特别好,就像第一次遇见那样,耀眼,恍惚。

『有时,只是想喜欢你。不需要任何多余的解释。只是,喜欢你,而已。』
青枝等了足足四年才说出一声喜欢。她是极度自傲的人,极低的情商。
嗯,你的情商真的很低。筱宁的下巴朝右边偏过一点,半侧脸颊陷入阳光照不到的阴影,几乎看不出究竟是在微笑,还是面无表情。
青枝是站着的,却不得不仰望坐着的筱宁。心理上的仰望,始于多年前的神秘幻想。
她还是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姑娘会说她是个厉害角色。和她四年的生活,无非只觉得她比同龄人成熟,至少不会因什么事而伤心。
嗯……看上去,似乎是个没有悲伤的人。
你不必始终停留在我身上。筱宁转过脸。并不漂亮,但仍是令青枝体会到心脏刺痛的美。
这是最后一句话。

青枝从此再也没有见过筱宁。也再没有遇见过和筱宁一样惊人的女子。那些姑娘们说,筱宁去了国外。哪国?不知道。她一向如此,最不喜欢有人了解她的走向。
她以前想去拉萨,有一天没来上学,老师打电话给她那从不管她的母亲。她母亲再打电话时才知道,她已经站在了布达拉宫下。
诶,你知不知道她是天蝎座啊?天蝎座的人,都是恶魔与天使的结合体。筱宁她可恶魔了,从来不会悲伤的。
青枝笑了。是啊,是个恶魔。

时光会磨去一切,最终留下一个若有若无的痕迹。
但我是否会忘记,那个不知何德何能,惊艳了众生的你?

青枝依旧无从得知筱宁的去向。高中生的她,坚持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她说,我在等那个一米七的恶魔回来,继续做我的同桌。
只有我能是她的同桌。

 
评论
热度(2)
© 白公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