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日

去年今日,辰山植物园,初中最后一次秋游。之前刚期中考,天很冷,我扎了双马尾却最终因不能忍受班里一大群人为求保佑成绩扎双马尾而把头发放了下来。

车上泰泰坐在我旁边,隔了通道是汤逸诚。他让侯吟颖给他开了WiFi热点,一直在玩iPad。

下车之后就一起和五班的小伙伴们会合了。初三分班不过两个月,所有人都还是宁愿和曾经的同学玩——直到最后也是一样。

一路漫无目的,散步看风景一般。边打边闹。张子睿抱着抱枕,早上我看见的时候还吐槽她,为什么包里只塞了一个抱枕。这个时候明白了,因为冷。

不长的路也走了很久。因为有一对秀恩爱的,一路走一路秀,动不动就掉队了。我们最终决定丢下她们。虽然最后还是神奇地归队了——丢一次归一次。

爬辰山,在半途的观景平台上,我冒死把校服脱了,实在不能忍受穿着这么丑的校服到处跑,即使我快冷死了。在往包里塞衣服的时候遇见了王浩源,他在帮柴晓文拎包。于是这个八卦又被我们传了好久。男孩子就是好啊。(我才不会当面夸他是好男人呢!)

在山顶上拍了很多照,各个角落各个姿势。一群人互相乱亲。那天几乎都是这样,掉队了跑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冲上来亲。亲脸亲嘴的都有。我都不记得究竟被谁亲了,或者我亲了谁。

中午吃饭的时候,汤逸诚把一碗没泡的方便面硬生生弄成了黑暗料理。巧克力薯片饼干糖球,反正能找到的能吃的都放了进去,还不小心把叉子弄掉了。张子睿做的寿司超级好吃,我跟黄欣说你真是找了个好老婆,黄欣一脸得瑟地说那是,我媳妇儿啊。这群男人还带了各种我叫不出名字的工具。

下午去了矿坑花园,里面特别黑。拉着汤逸诚和傅本予才安全走完全程。

最后的集合地点在一号门。好远。穿帆布鞋走路真的疼瞎。半路看到一片薰衣草田,一群少女心泛滥的家伙扑过去拍照。当然我直到现在都没看到过照片。

在餐厅休息时,汤逸诚给我和傅本予一人买了杯奶茶。现在想想真是不可思议,当时是不是还不怎么熟啊,换做现在他一定是给自己买两杯的好么。三个人又捧着奶茶去温室里坐着,因为暖和。

那天回去后发现脚上磨出水泡了,这才意识到一天基本都在走路。可是好开心。因为和你们在一起。做什么都是快乐的。

那时,你们很多对都还没分手。那时,小菊还没有走。那时,我们都还在一个地方,有着一个前进的方向。

张琲琦,薛润乔莉,傅本予,徐丽泰,李媛瑾,侯雨菁,伍湘灵,汤逸诚,朱韩文,陈安寅,李家耀,黄欣,还有缺席了的郑孜轶。谢谢你们,陪我度过此生最难忘的光棍节。你们是我最美的回忆。

 
评论
© 白公子|Powered by LOFTER